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北京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排第5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首页>>农业发展
路透:中国将增加粮食储备 建大粮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路透社12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增加粮食储备,建立库存中国最大的大豆生产省份黑龙江省证实,它将参加一项中央政府的计划,即收购更多的粮食和大豆用于储备。

    此项计划旨在保护粮食价格和农民收入,避免农民生计困难和农村地区发生动荡。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央政府还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相应的设施,用于干燥保存粮食和食用油以及油种。

    作为政府经济刺激方案中的一部份,此项投资将增加96.4万吨食用油和134万吨油种的储备。

    今年,中国已发起了一项大豆和大豆油的储备计划,目标是储备500万吨大豆和150万吨大豆油,其中包括从国外进口200万吨大豆。

    在投资建设农业基础设施的计划下,中国政府将在东南沿海和南部地区建设粮仓,储备食用油。部分投资将用于在东北某些省份建设用于干燥粮食的设施。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粮食储备充足 保证粮食供应品种丰富
世界粮食储备只够吃57天? 粮食危机阴影笼罩全球
37国被曝粮储不足 为何粮食增长"粮仓"却变空?
世界粮储只够吃57天 "粮食危机"笼罩全球
油储中心将按国粮储办法操作 不具营利性 中石油80亿投中油勘探
石油储备中心将按国粮储办法操作 不具营利性质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