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北京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排第5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首页>>工程项目
青藏新建6条干线铁路 迎来铁路建设“黄金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为纽带,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西藏两省区将从明年开始迎来铁路建设的“黄金期”。

  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李力介绍说,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的有关规划,以青藏铁路为纽带,将要修建的铁路有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工程西宁至张掖段、格尔木至敦煌、格尔木至库尔勒、格尔木至成都、拉萨至日喀则、拉萨至林芝等6条干线铁路以及一些支线铁路。计划到2020年,这些铁路都能够建成通车,地处“世界第三极”的青海、西藏两省区与内地的经济文化联系将更加紧密。

  目前,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第二线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2012年全部完工。(侯德强 林志刚)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否认青藏铁路旅游列车只对外国人开放
青藏铁路沿线植被基本恢复 绿化面积446.5万㎡
铁道部:青藏铁路沿线建筑充分体现藏族文化特色
青海唐古拉地区5.3级地震未对青藏铁路造成破坏
中国评十大环境友好工程 青藏铁路格拉段列首位
西藏地震局:不排除青藏交界处再有约5级地震可能
青藏交界处余震不断 铁路无恙火车审慎通过
青藏铁路二线工程投资15亿 有望2012年全线开通
中国将建"电力青藏线" 预计将于2010年建成送电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