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央行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欧元区十年"最狠一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报道,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全球多国央行4日持续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继泰国央行3日宣布降息1个百分点后,欧盟央行4日决议降息0.75个百分点,降至2.5%,为该行成立1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息,因经济持续恶化及通膨率下滑。

  英国央行降息1个百分点,基准利率降至2%,是1951年以来最低。英国经济因银行紧缩贷款而陷入衰退。

    瑞典央行大幅降息1.75个百分点,降至2%,是1992年来最大幅降息,该行并表示,2010年以前不会升息,且预测明年经济仍陷于衰退。

  新西兰央行宣布大幅降息1.5个百分点,降幅创史上之最,基准利率目前降至5%。新西兰央行还暗示,为了摆脱18年来最严重的景气低迷,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印度尼西亚央行意外调降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自9.5%降为9.25%,这是印度尼西亚一年来首次降息。

  此外,法国总统萨科齐4日还宣布了一项总额为26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法国经济带来的冲击。

  欧盟统计局同一天公布的修正后的数据显示,受投资下降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15国经济比前一季度下滑0.2%,与该机构此前的估计一致。至此,欧元区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因而陷入衰退。

  瑞士银行副总经理萧正义说,全球经济情势非常严峻,12月16日美联储可能再降息0.5个百分点。

  萧正义指出,明年投资人将面对的是低利率的市场环境,美国及日本等国利率水平趋近于零,这些国家将以扩张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他预估,利率水平仍高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央行也将持续降息。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专家:中国大幅降息显现五大效果
经济形势显著恶化 欧洲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
大幅降息为何只换20点小涨?专家推演六大猜想
专家:2009年央行还将继续大幅降息
经济学家:央行大幅降息不会有副作用
中国央行大幅降息十年罕见 凸显“保增长”之意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 基准利率由4.5%下调至3.0%
伯南克称近数月内大幅降息举措是正确的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