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经济对话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最高法:6措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重点审理房地产 征地、拆迁等案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王岐山称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40项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5日上午,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闭幕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排右二)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前排左二)以及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2006年9月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发起设立的,是中美现有20多个磋商机制中级别最高的一个。对话每年两次,轮流在中美举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 翁阳)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五日在京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对话会闭幕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本次对话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取得四十项成果。

  王岐山说,在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直接指导下,经过中美双方代表团的共同努力,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对话,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坦诚务实、富有成果的对话。

  王岐山表示,本次对话围绕“奠定长久中美经济伙伴关系基石”这一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和促进经济平衡增长的战略、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取得四十项成果。

  王岐山表示,在这次对话中,中美双方再次表明了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坚定信心和态度,决心继续本着负责任的精神,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的共识。当务之急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市场信心,扼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避免发生全球性经济衰退。双方表示,要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金融监管、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代表性等方面密切合作,并就有关问题具体措施达成共识。

  王岐山说,双方认为,在当前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的形势下,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并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积极推动WTO多哈回合尽早复谈,争取达成全面均衡的成果,促进全球经济贸易的繁荣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王岐山和保尔森共同主持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前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回顾:坦诚沟通硕果累累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金融危机下呈现新看点
第5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即 奥巴马传递示好信息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跳出"人民币"回归到"战略"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