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贸易发展
欧盟最新反倾销决议将致中国80万人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委员会反倾销部门3日投票决定对产自中国的碳钢紧固件产品征收高达87%的反倾销税,该案将在1个月内由欧盟各成员国批准后正式生效。

  在当天的投票中,有14个欧盟国家代表对此反倾销税案投了赞成票,12国反对,另有1国弃权。据了解,欧盟将在今后5年内向中国产紧固件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将是欧盟针对中国的最大反倾销案之一。

  欧盟目前是中国紧固件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去年11月欧委会对此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出口商以及欧洲进口商多次对此提出异议。该案的生效意味着中国紧固件产业将可能因此每年损失4亿欧元的外汇收入,同时将丧失80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商务部公告对日本等国进口TDI反倾销期终复审
中国鞋业迎战欧盟反倾销复审 协会联手无抗辩
中国商务部公告对进口己二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商务部公告铜版纸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
欧盟对华鞋类反倾销日落复审 我鞋企拟集体抗辩
欧盟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鞋企将再次联手应诉
欧盟通过针对中国产品征惩罚性关税提案
中消协副秘书长:对塑料袋应采用惩罚性收费
欧洲钢厂要求对中国钢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实施尚需时日
央行再次启动特种存款 业内认为比票据更具惩罚性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