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贸易发展
巴西进口商置货物于码头不顾 中国出口企业损失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造成全球景气不佳,巴西的进口商由于资金短缺,将大批已经运至当地的商品搁置于海关码头,致使中国出口企业受到严重损失。

    由山东、福建、广东等外贸公司出口来巴西的各种货品,包括近期的38个货柜的大蒜,和价值100多万美元的瓷器等大宗商品,在运达巴西各港口后,由于买卖双方采取的是先发货后付款的方式,因此当地的进口商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迟迟不去提关,致使中国企业无法收回货款。

    世贸组织仲裁员度沃尔:由于签订购买合同的日期到货物到达(港口),这期间,巴西货币对美元发生了巨大的贬值,因此一些巴西的进口商为了不造成自己的损失,拒绝将港口的货品取走。

    全球金融风暴发生至今,美元与雷亚尔的汇换率飙升近50%,因此用美元结算的进口商品也随之涨价,而巴西进口商这种转移危机的做法,引起中国企业的不满,纷纷透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中方企业代理律师张军:我们接到很多中国企业的投诉,请求我们帮助解决他们在货物到达巴西港口之后所遇到的问题。那么在这里我也慎重提醒中国企业,在与南美做生意过程中,尤其这段时间,一定要小心、谨慎处理,尤其对风险防范要高度重视。

    据当地一些有经验的华商表示,现在很多中国厂商为了打开南美市场,多采取优厚的付款方式,只要客户支付少量订金就急于出货,而这种做法只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文章:
东部出口企业受创较重 仪器仪表出口形势较好
2009年铟、钼出口企业年审标准和审核程序
中山市政府澄清:玩具出口企业崇高公司裁员6000是谣传
出口企业遇"寒" 专家:贸易保护主义或卷土重来
商务部高官:中国的出口企业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
坏账激增 出口企业急需四招防身法门
全球服装销售状况恶化 中国出口企业或遭压价潮
人民币升值 出口企业利润遭遇“汇兑杀手”
经济学家热议货币政策 称应对出口企业减税扶持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