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汇金增持建行A股至7080万股意在"托市" 中投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中国股民人均亏损8万 共有0.6亿人参与股市 证券公司大幅降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举行 危机下新看点 回顾 中美签2.5亿能源大单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案策划者可能袭击中国 警示: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国考疑发现作弊续:官方称将查雷同卷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今日将大幅降息 各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糟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市场今天准备迎接整个欧洲范围的大幅降息,因为各主要经济体源源不断地报告糟糕的经济数据。

    在英国,经济学家们的共识已经于本周期间转变成了一个预期,即英国央行(BoE)将会再次降低官方利率一个百分点,至2%,相当于该行自1694年创立以来的最低利率。作为预测官方利率的最佳指南之一,隔夜指数掉期(overnight index swap)市场的行情显示,减息幅度将达到1.5个百分点。

    在欧元区,相应的欧洲金融市场行情显示,欧洲央行(ECB)今日将减息0.75个百分点,至2.5%,这是它成立近10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减息。尽管经济学家比较谨慎一点,但随着通胀风险的迅速消失,他们相信75个基点的下调还是有相当可能的。

    一些有影响力的声音正在呼吁央行变得大胆一点。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威廉姆-比特(Willem Buiter)曾经担任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的首席经济学家。他表示,发达经济体的衰退“将会如此严重,如此持久”,以至于“即便是最不爽快的渐进主义央行也会在2009年年中之前”出台零利率。[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贾尔斯(Chris Giles)伦敦、拉尔夫-阿特金斯(Ralph Atkins)法兰克福报道]
来源: 和讯

相关文章:
专家:中国大幅降息显现五大效果
周春生:未来进一步降息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央行大降息 多地楼市出现第一次像样反弹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全球迎来新一轮降息潮
日本央行行长:短期内或不会进一步降息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敦促欧洲央行降息 刺激经济增长
经济形势显著恶化 欧洲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