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市场猜测政府汇率政策正转向 外汇局防热钱出逃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考核 奖励 培训三项新规(全文)
首页>>区域发展
海南严管中央投资项目资金使用 严防"政绩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加强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促进我省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尽快启动和顺利实施,保证管好用好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资金和发挥资金最好效益,我省制定了《海南省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牵头,省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为成员的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组。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省2008年新增中央及地方配套投资计划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监督检查组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对全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力、行动迟缓及因失职渎职致使中央决策部署得不到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监督检查组还将主要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我省投资项目的规划、立项审批、建设质量等情况,以及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包括检查有关市县及省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是否思想同意、行动迅速,督促其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的工作进度,保证政令畅通;检查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规划、立项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中央规定的投向,严防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等情况。(记者单憬岗 陈成智)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千亿中央投资细化方案落定 农村为最大投资领域
五部门发通知 加强对新增千亿元中央投资的监管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四季度新增千亿中央投资
发改委: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大部分11月底下达
发改委部署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 投资方向简称"6+1"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