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市场猜测政府汇率政策正转向 外汇局防热钱出逃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北京延处级以上女官员退休年限 -燃油税有望每升1元以下 税率非30%或50%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首页>>产业经济
央行大降息 多地楼市出现第一次像样反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央行上周宣布1.8%大降息后,市场作用明显,央行降息之后对楼市的影响,也成为各财经媒体关注的聚点。从财经媒体报道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楼市成交量出现第一次像样反弹,但是否就此定论为楼市冬天已过,春天即将来临,尚为时过早。

北京:成交套数增加50%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成交数据统计显示,京城11月份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2479套,成交面积为119.6万平米,其中,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成交套数为7026套,成交面积为57.2万平米,分别占总成交量的56.3%和47.8%。环比10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增加了50.9%,成交面积增加了52.4%。

上海:成交量恢复至7月水平

易居中国·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的统计显示,11月上海商品住宅70.8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已恢复到今年7月的水平。11月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10.9万平方米,环比10月微升2.26%。11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172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9.53%,同比则上涨18.65%。

11月17日~23日一周内,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达到了32.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升了35.3%。与此同时,商品住宅成交了17.4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升了22.8%;这已经是11月以来连续第二周上海楼市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扬。

深圳:成交量环比增加200%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的11月份深圳楼市报告显示,11月深圳市商品住宅交易,比上月增加2550套,平均每周成交1510 套,每日成交216套,达到了今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量的最大值。

11月深圳住宅批售供应量的巨额倍增。11月深圳市新批商品房项目22个,共提供12343套、108.19万平方米商品房,其中商品住宅为 11211套、99.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276.71%和238.86%。

分析人员认为,新政实施以来,虽然平均周成交近1500套,但也赶不上批售量的增加。而且从交易统计来看,价格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占到了绝对主力。 中指院深圳分院分析师杨奕认为,现在的一切预示着,深圳楼市即将进入价跌量升通道。

但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总体来说,上海楼市未来的基调还是稳中有调。一是平稳,不大起大落;二是调整,房价要向下走一点。从幅度来看,总体大概会是15%-20%。从时间来看,这次调整大概需要1年。”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通胀压力持续缓解 全球迎来新一轮降息潮
日本央行行长:短期内或不会进一步降息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敦促欧洲央行降息 刺激经济增长
央行大降息前 市民拥向银行抢“定期”
专家预测央行有可能再降息100-200个基点
大幅降息为何只换20点小涨?专家推演六大猜想
全球新轮降息又已开闸 欧洲两行下周或再“挥刀”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经济形势显著恶化 欧洲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