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敦促欧洲央行降息 刺激经济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布鲁塞尔12月1日电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1日敦促欧洲中央银行降息,以帮助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

容克当天在主持欧元区财政部长月度例会前对媒体说:“我的确认为欧洲央行存在降息空间。我也认为,欧洲央行作出了明智决定。”

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法国巴黎发表讲话时也认为,降息的条件已经具备,他期待着欧洲央行能拿出一个非常明确的降息举动,但他拒绝预测可能的降息幅度。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定于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月度货币政策决策会议。鉴于当前欧元区经济形势急剧恶化和通货膨胀压力持续缓解,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此次将大胆降息,降息幅度至少在50个基点,从而为欧元区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自10月初以来,欧洲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两次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至目前的3.25%。

在上周出台的一项总额2000亿欧元的欧盟经济刺激计划中,欧盟委员会建议,在当前形势下,欧洲央行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央行应当考虑通过降息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记者尚军)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经济形势显著恶化 欧洲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
全球新一轮降息又已开闸 外交部:应从五方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全球新轮降息又已开闸 欧洲两行下周或再“挥刀”
降息为何难以激发基金买入冲动
大降息理财思路大转向 教您巧解固定利率房贷之困
分析师:央行降息1.08%上市房企可省约25亿
专家预测央行有可能再降息100-200个基点
央行大降息前 市民拥向银行抢“定期”
大幅降息为何只换20点小涨?专家推演六大猜想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