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首页>>工程项目
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明年开工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了解,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建设协调会,新疆、内蒙古、甘肃三省区达成共识,力争明年全线开工建设“三北”公路大通道。

22日,新疆、甘肃两省区交通厅又签署了“京新高速公路两省区接线位置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公路的建设标准、建设规模和省区际接线点位置。

“三北”(东北、华北、西北)公路大通道,东起黑龙江同江,西至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全长约5400公里,横穿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是“三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东接甘肃、内蒙、河北、北京及我国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的一条重要大通道,已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序列。该项目全长2600公里,起点为北京,经张家口、济宁、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终点为乌鲁木齐。该公路建成后,北京至乌鲁木齐市之间可缩短里程1415公里。

目前,北京、河北段已建成,内蒙古、新疆境内部分段落已建成,未建设路段为内蒙古临河至新疆哈密,约1210公里,其中内蒙古890公里、甘肃省140公里、新疆 180公里。为确保我国内地进入新疆的第二条东西部大通道尽早开工建设,早在2004年新疆交通厅就委托设计单位开展了新疆境内段的工程予可行性研究工作,并于今年10月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勘察设计单位已赶赴现场开展冬季勘察设计工作,这标志着“三北”公路大通道新疆段前期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来源: 天山网

相关文章: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五期)
2020年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0万公里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四期)
浙江交通明年投资600亿 未来4年开工28个高速公路项目
湖南两年开工36条高速公路扩大内需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三期)
交通部部长:5年内将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主骨架
宁夏两项目获世行贷款3.3亿美元 发展高速公路和节水灌溉
《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工程项目建设周刊》(2008年第四十二期)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