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首页>>贸易发展
600吨鸡肉运往比利时 中国禽肉制品重返欧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齐鲁晚报》报道:日前,首批由山东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发出的600吨输欧熟制鸡肉产品,从青岛港运往比利时安特卫普。时隔6年,中国禽肉制品再次打开欧盟市场大门,而山东也是目前全国唯一拿到禽肉出口欧盟通行证的省份。

2002年1月,欧盟以中国农药残留体系未达到其要求为由,全面禁止从中国进口动物源性产品。2004年1月,针对中国部分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欧盟全面禁止进口中国生产的禽肉产品。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通过决议,批准欧盟成员国可恢复进口中国山东诸城外贸、新昌集团等9家企业生产的熟制禽肉制品。

山东省禽肉出口占全国的一半,熟制禽肉出口占全国六成,此次复关后,仅潍坊市5家企业每年可出口约5亿美元。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德国财长反对德为欧盟经济刺激计划进一步出资
欧盟委员会批准2000亿欧元经济激励计划 相当于GDP1.5%
欧盟重拳拯救实体经济 各成员国政府步调不一致
欧盟大规模刺激计划拯救经济 成员国呼吁“松绑”
欧盟商会调查显示欧盟在华企业盈利信心降两成
欧盟称全球变暖导致北极能源增多(图)
欧盟国家对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意见不一
欧盟委员会酝酿推出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鞋业迎战欧盟反倾销复审 协会联手无抗辩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