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税务总局将出多项免税新规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部委严控地方投资 18万亿最多通过一半 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破万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首页>>政策解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投资暂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28日向媒体通报说,为有效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环境保护部认真兑现环评七项承诺,加快审批中央政策措施支持的符合扩大内需要求的建设项目,为拉动内需开辟“绿色通道”;对“两高一资”(高能耗、高排放、资源型)建设项目严格把关,坚决卡住,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

吴晓青说,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出台后,环境保护部对各地区和企业报来的环评项目集中进行了清理。通过缩短受理时间,简化工作程序,加快审议频次,实行分类审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快办理审批速度。

11月26日至28日,环境保护部连续召开两次项目审议专题会议,批复项目环评文件93个,总投资达2600多亿元。

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从严把关,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后产能的淘汰。近期,环境保护部对6个化工、火电项目已暂缓审批,总投资达394亿元。

为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环境保护部明确提出:严禁审批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总量指标的项目,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项目。严格限制审批涉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等环境敏感区的项目。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项目建设。

吴晓青指出,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借扩大内需之机片面强调加快审批速度,并将“两高一资”项目审批权限层层下放的问题,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强引导,对由此而引发的环境问题,将进行督查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项目
国家发改委:关注少数"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增加现象
农行去年否决两高一资贷款67.6亿
中国外贸政策调整见效 "两高一资"商品出口下降
中国频用财税杠杆深度调控“两高一资”行业
中国再出财税组合抑制"两高一资"产业反弹 流动性总体依然过剩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