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收购通用?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税务总局将出多项免税新规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中国内地滞留泰国游客今日有望基本接回 -媒体称中国推迟订购空客 或采取实质性打击 萨科齐坚持见达赖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部委严控地方投资 18万亿最多通过一半 07年我国旅游总收入破万
首页>>国际经济
专家预计新兴市场将在明年中后期开始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白洁纯 韩洁) 针对危机带来的全球金融动荡,有着“欧洲最成功基金经理”之称的安东尼·波顿近日预计,新兴市场可能会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复苏,而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复苏则可能相对较早。

有着30多年基金管理经验的安东尼·波顿,现任富达国际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经理。他于27日在北京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正在经历最严重的挑战,其中新兴市场所受打击要比成熟市场严重,特别是东欧地区。不过,各国政府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手段来干预,各国的财政支持方案和注资会给经济带来积极影响,而降息措施和大宗商品的降价也有助于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这将成为提振经济的重要支撑。

从2007年至今,全球股市下跌幅度超过51%,成为继1929年和1937年之后的第三次大熊市。安东尼·波顿表示,这一轮下跌已持续了14个月,虽然全球股市还将经历一番震荡,但目前熊市已进入成熟期,“市场往往会在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复苏迹象之前转好,随着价格的下滑,投资者不应更加看空市场”,建议投资者应注重长期投资。

另外,安东尼·波顿还预计,未来一年中,银行信贷紧缩现象仍会持续一段时间,需要再融资或继续贷款的企业将会面临更高成本压力。因此,投资者应该更关注财务稳健、对银行信贷依赖度较小的企业。

在谈到中国市场时,波顿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也面临挑战,但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特别是2009年下半年,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中国这一不断发展的重要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富达国际专为美国境外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投资产品和服务。富达国际在亚洲地区2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富达国际于2004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申设北京代表处。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林报告:中国股票在新兴市场中最受欢迎
美林调查:中国成新兴市场基金和亚洲投资者首选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稳定外贸出口形势 中国鼓励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国家和BRIC’s
美联储向新兴市场四国各提供300亿美元货币互换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数据表明: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新兴市场不容乐观
全球CDMA用户总数达4.63亿 新兴市场增长快速
日本中东欧洲新兴市场油市调查:石油吉芬品越贵越有需求
中国排第八新兴市场 八成国际零售商偏好购物中心
图片新闻: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