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海关总署出台十项措施支持进出口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日前出台十项措施,支持进出口企业应对当前挑战。

这十项措施主要包括最大限度地提供海关通关便利、实行担保通关、提供个性化政策法律支持、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加大对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关保护力度等。

据了解,海关将对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产品和大型机械设备以及农轻纺等有竞争力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以及国内需要的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实行更加便捷的通关措施。同时积极会同商务主管部门放宽对具有自主品牌与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大型装备制造业出口产品返回国内维修的限制,引导在国内设立研发中心、检测维修服务中心。

中国海关将进一步简化加工贸易成品内销审批业务手续,提高通关效率,方便加工贸易企业办理内销征税手续,让国内市场和人民群众更多地分享中国加工贸易发展的成果,并加强对加工贸易内销的管理,实现出口、内销“两条腿”走路。同时,鼓励和方便企业发挥保税仓库操作灵活、成本低廉的优势,利用国际市场价格走低的机会,以保税仓储的方式进口物资。

据介绍,海关处在进出口管理一线,在当前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将发挥信息优势,对外贸进出口动态进行及时跟踪,加大监测频率,及时反映进出口变动情况,加强对重点出口市场的跟踪监测,及时反映国外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海关数据和监测预警信息,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海关总署要求全国海关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范围内,迅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完善配套措施,并加强督促指导。同时要求各地海关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海关公布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 54家企业上黑名单
2006年度中国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全文)
北京地区进出口企业签订《自律公约》
最长宽限期15天 进出口企业可以透支缴关税
商务部:仅两成进出口企业拥有自有商标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