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国际经济
世界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宣布裁员9000余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总部设在卢森堡的世界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27日宣布,为应对全球性经济下滑,公司计划裁减最多9000余个工作岗位,以便每年节省10亿美元开支。

这一裁员数字约相当于公司目前员工总数的3%。公司表示,裁员主要涉及白领雇员,公司为此将出台一个自愿离职计划。

报道说,这次裁员计划中,欧洲地区裁员将达到6000余人。安赛乐米塔尔管理委员会成员伯纳德·丰塔纳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现状,唯一明智的就是采取如上措施。”

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6万名员工。由于全球经济减速冲击钢铁市场需求,本月初该公司宣布将其全球钢铁产量削减35%,同时暂停实施原定的扩张战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经济趋缓再掀裁员风 俄罗斯近期20万人饭碗不保
上市公司中最低月薪不足百元 中石油称要裁员
金融危机冲击保险市场 中国人寿称不裁员不减薪
外企服务报告:部分IT公司计划裁员5%至10%
北京市规定:企业一次裁员超过员工总数10%需申报
大裁员企业的真实状况:理性看待“大裁员”名单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银河娱乐宣布推迟澳门路氹项目 数十工人被裁员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尹蔚民:中国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热潮
外资行"扎堆"裁员 内地业务负面影响初显
华尔街酝酿新一轮裁员风暴 近7万人将失业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