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国领导人会见达赖 外交部答问[实录]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浮出 随原油价灵活定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首页>>国际经济
金融海啸冲击法国建筑业 房地产危机征兆显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对法国建筑业的影响更为明显。法国房地产市场今年年初开始显露危机征兆,第三季度则加速萎缩。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新房销量同比锐减44%,8月至10月新房开工量和房建许可证发放量分别下跌了20.6%和24.4%。

法国房地产市场自1996年起连续11年增长,其规模2007年达到创纪录的1767亿欧元。然而这种增长今年将戛然而止,法国政府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规模将下降1.5%,明年将进一步下降3.6%。去年法国新房开工量达到43.5万套,创近60年来的新高,而明年新房开工量可能会降至约33万套。

新房开工量的减少必然导致就业岗位的丧失。今年法国建筑业尚能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但政府预计明年建筑业将减少4.5万个就业岗位。

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屋销售周期已由一年前的9个月延长至18个月。自今年夏季以来,法国许多小型房地产公司破产,一些大型房地产公司也进行了大幅缩编。

令人担忧的是,建筑业不断下滑而引发的连锁反应可能会造成恶性循环。在法国经济明年将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人们不得不捂紧钱袋以迎接扑面而来的失业风险。(记者 芦龙军)

来源: 深圳商报

相关文章:
初感金融海啸冲击 国内造船业大震荡3年后显现
金融海啸来了 中国留学生现在去哪留学最划算?
猎头:金融海啸下全球200万"银行人"丢饭碗
外贸遭遇"寒冬" "中国制造"如何抵御金融海啸?
受困于世界金融海啸 中国企业信心指数首次下调
金融海啸撼动世界格局 金砖四国能否后来居上?
金融海啸袭击继续 国内期市又现大面积跌停
林毅夫谈金融海啸:中国资本不宜赴美国"抄底"
外贸服装退单减单增多 金融海啸导致尾货增两成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