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浮出 随原油价灵活定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首页>>政策解读
购买新能源车将获补贴 财政部将投入200多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在重庆举行的“城市发展与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司长王保安表示,今后财政部将采取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并通过税收政策从生产和使用环节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进行支持。初步预计到2012年,财政部将向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投入200多亿元。

王保安表示,补贴对象是以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初期主要向大中城市的公交、出租、公务、邮政等率先推广应用节能新能源车的领域进行补贴,随着各方面条件的成熟再将补贴范围扩大到所有消费者。补贴的额度由新能源车与同类型传统汽车的差价进行确定。补贴的计算依据由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型第三方评定机构评定,节油效果越好补贴的标准越高。昨天,重庆成为首个启动新能源车推广的城市,财政部将联合当地政府共同补贴5000万元,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能源车的售后维护。

另外财政部还计划采取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生产环节,王保安透露,目前正在研究通过所得税减免、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技术改造的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应用汽车消费者税等各种税费政策,引导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鄂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部委酝酿新能源车鼓励政策
"抓大放小"调税尘埃落定 新能源车优惠政策落空
新能源受宠 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劲增107%
英国国际车展:环保、新能源车引领潮流(图)
奥运示范效应 或将推动我国新能源车的发展
新能源车市全面升温 全免购置税时机并不成熟?
发改委再发新能源车"准生证" 帕萨特荣膺奥运用车
发改委再发新能源车"准生证" 帕萨特荣膺奥运用车
中国比亚迪新能源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国税总局:近期不出台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政策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