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交通
明年铁路基建投资6000亿 提供60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杨忠民回答记者提问摄影:中国网 胡迪

铁道部11月27日下午召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计划司司长杨忠民、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出席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计划司司长杨忠民表示:铁路建设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可分为两部分。一是铁路投资建设活动本身对增加国民生产产值、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二是铁路建成通车后,因通行能力增加和行车条件改善,带来运输费用降低、客货在途时间节约、交通事故减少等由铁路使用者直接获得的经济效益,以及因缓解交通“瓶颈”制约、改善投资环境而对其他产业发展产生的巨大波及及作用。

后者较前者来讲,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大,持续时间也更长。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铁路发展规划,2009年计划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根据定额测算分析,完成这一规模的投资需要钢材2000万吨、水泥1.2亿吨,能够提供600万个就业岗位。加快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对拉动投资和内需的作用十分明显。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150亿中央资金投入25项已开工的铁路项目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铁道部:客运铁路是近期铁路投资重点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铁路、基建等成重点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