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奥巴马任命前美联储主席为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二十六日在芝加哥宣布任命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为即将组建的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以“群策群力”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衰退。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奥斯坦·古尔斯比将出任该委员会主任,他同时也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该委员会的使命不是取代财政部和其他经济决策机构,而是给奥巴马提供来自政府机构以外的专家意见。委员会的任务包括:帮助制定刺激经济短期规划,帮助解决房贷危机以及提高民众生活水平。该委员会还将关注金融市场改革等问题。

八十一岁的沃尔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经济思想家之一。一九七九至一九八七年间,他在卡特政府和里根政府中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从政府卸任后,沃尔克曾担任沃尔芬森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普林斯顿大学和纽约大学教授。

奥巴马评价沃尔克称:“他行事果断,且十分坚持自己的主张。”他说,如此组建经济团队的目的是要引入新鲜观点的同时也吸收前辈的经验。

这是奥巴马连续第三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于其经济团队的重要任命。奥巴马二十四日已正式提名新政府经济团队主要成员,其中包括担任财政部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和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等主要职位的人选。他在二十五日提名彼得·欧尔萨格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联社撰文分析奥巴马时代中美关系:经济是主导
改变奥巴马一生的一幅画:让他立志竞选总统(图)
华裔卢沛宁将任奥巴马内阁秘书 祖籍河南(图/简历)
科学家造出"纳米奥巴马"头像 比盐粒还小(图)
胡锦涛同奥巴马就中美关系、金融危机等通电话
金融危机+大选 奥巴马或令中国房价下跌
奥巴马当总统对中国股市的九大好处
奥巴马当选后料将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一览
奥巴马当选加速美国股市见底?
奥巴马妻子出身寒微 被评为最性感政治女性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奥巴马或提议19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影响中国出口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