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欧盟委员会批准2000亿欧元经济激励计划 相当于GDP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对抗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26日公布了一项总额达2000亿欧元的庞大经济刺激计划,试图协调各成员国拯救实体经济的行动。

欧盟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将欧盟27个成员国的生产总值暂时性地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欧盟各国政府将提供大约1700亿欧元的资金,占GDP的1.2%;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则将提供大约300亿欧元资金。

这项计划总额高于此前预期,将于12月份提交给欧盟峰会以待欧盟领导人审批。

新浪财经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消息,据一名欧盟官员周三透露称,欧盟委员会今天批准了一项涵盖欧盟27个成员国的经济激励计划,总额达2000亿欧元(约合2600亿美元),目的是迅速提振欧盟经济,并限制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影响。

这项计划总额相当于欧盟GDP的1.5%,高于此前预期,目的是迅速地、暂时性地刺激欧盟财政。其中,欧盟各国政府将提供大约1700亿欧元的资金,约占GDP的1.2%;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则将提供大约300亿欧元资金。

该计划将向遭受重创的欧洲汽车业提供至少50亿欧元的额外注资,并把向欧盟成员国提供的结构基金付款提高到最多63亿欧元。这项计划将于12月份提交给欧盟峰会以待欧盟领导人审批。

欧盟委员会主席何塞·巴罗佐(Jose Barroso)称,该计划是对“特殊危机”的“特殊回应”。欧盟希望各成员国能联手采取措施提振经济增长,原因是第三季度欧盟经济已经滑入衰退。此前,德国政府已经宣布了500亿欧元的经济激励计划,而法国正则计划推出扶持汽车业的计划。

根据欧盟委员会此前的预测,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将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明年则将仅增长0.1%,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则于今天表示,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可能出现“负数”。欧盟定于12月4日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公布最新的经济增长预测数据。

特里谢称:“我们正在经历特殊的、十分具有挑战性的时期。最近以来,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已经蔓延到了实体经济当中,并大大抑制了全球经济增长。”

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美国也已采取了迅速的行动,昨天美联储再度推出总额8000亿美元的新措施,目的是解冻信贷市场。(唐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欧盟重拳拯救实体经济 各成员国政府步调不一致
欧盟大规模刺激计划拯救经济 成员国呼吁“松绑”
欧盟商会调查显示欧盟在华企业盈利信心降两成
欧盟称全球变暖导致北极能源增多(图)
欧盟国家对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意见不一
欧盟委员会酝酿推出1300亿欧元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鞋业迎战欧盟反倾销复审 协会联手无抗辩
欧盟推全球金融改革蓝图对抗美国
欧盟成员国经济前景暗淡 各国采取刺激经济措施
欧盟委员会预测欧元区及欧盟经济将步入衰退
防金融危机升级 欧盟经济复苏方案下月出台
首个中外联合实验室签新协议 面向中国欧盟开放
欧盟批准德国5000亿欧元金融救市计划
欧盟委员会批准瑞典葡萄牙金融救援方案 总额达1700亿欧元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