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巴媒:美国压巴基斯坦取消与中国机车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1月26日文章,原题:美国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取消与中国的机车交易 星期二,巴基斯坦铁道部部长古拉姆·阿马德·比劳尔主持召开会议,除了巴基斯坦铁道部的高级官员外,美国使馆官员和一些美国工程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重新讨论了巴基斯坦铁道部与中国公司签订购买75台机车的合同问题。

    《商业纪事报》获悉,美国一直在向巴基斯坦施加压力而且将这一问题提高到最高等级,要求巴基斯坦铁道部取消向中国购买80亿卢比机车的合同,并将这一合同转让给美国一家公司。

    参加会议的高级官员告诉《商业纪事报》说,星期二的会议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星期四将召开另一次会议,对这一问题做出决定。他说,巴基斯坦铁道部是通过公开透明的投标程序后签订的合同。现有的购买75台机车的交易中,中国东方电气公司出价最低,价格仅是其他竞争者的一半。中国公司以1.07亿美元的价格提供75台机车,而美国公司的投标价则是2.27亿美元。

    财政紧张的巴基斯坦铁道部与中国一些铁路公司达成了数个协议,发展和更新过时的铁路系统。2001年,巴基斯坦铁道部与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签订了9189万美元的合同,购买175节高速客车车厢,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卖方信贷的方式提供资金。根据2003年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巴基斯坦铁道部购买69台机车,其中15台机车以成品交货,另外54台机车则在巴基斯坦铁道部的机车制造厂制造。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卖方信贷方式提供,通过东方电气公司购买。但是,一些有影响的阶层一直宣扬说中国的机车没有达到标准,所以巴基斯坦不应再向中国购买车厢和机车。

    然而,巴基斯坦一位铁道部高级官员说,中国提供的车厢和机车一直成功用于邮政列车和特快列车上。“巴基斯坦铁道部面临着每年420亿卢比的赤字,所以我们不得不考虑每台机车的价格。一个只能买得起铃木的人就不能梦想着有一辆梅赛德斯或宝马。”(作者拉非科-高拉亚,张贵余译)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外交部就巴基斯坦总统访华中国救市举措等答问(实录)
中巴发布联合声明 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中国和巴基斯坦签署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巴中就像一家人”——访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国两名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失踪 目前搜救尚无进展
巴基斯坦新总统今起访华 望延续中巴"四好"关系
中国产山寨手机热销巴基斯坦 难定位恐怖分子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