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张平:国际油价比国内低 燃油税改革方案尽快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  摄影 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11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介绍进一步扩大内需有关问题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现在国际油价确实比国内低,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在修改完善以后将尽快地向社会公布,听取公众的意见。

    张平表示,关于燃油税的问题,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了燃油税费改革的问题。这次燃油税改革的总体要求是“公平、规范、节约、减负”。公平,就是将来要体现多用油、多负担的原则;规范,就是把过去各类收费或公路的养护、管理,以及水路的养护、管理,有关的费用改成燃油消费税,也就是费改成税加以规范。因为多用油多交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够促进对燃油的节约。

    张平说,减负,就是在当前的国际国内油价的水平下,实行税费改革以后各个方面的负担是减轻的,因为在我们的改革方案中,税和费的总量是平衡的,但是目前这样的价格水平,在费改税过程中是会减轻大家负担的,因为现在国际油价确实比国内低。

张平表示,通过这样的规范,也堵住了各种乱收费的口子和途径。有很多朋友都开过汽车,因为过去要检查各类收费,你是否交过这些费,有时候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可能就遇到一个拿小旗子的,停下来查查你有没有交过这些费,以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了。

张平称,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的税费改革的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目前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修改完善以后将尽快地向社会公布,听取公众的意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燃油税未征先逞威 广东成品油价每天升逾50元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国务院开常务会 就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国际油价涨9.2% 美三大股指涨5% 花旗股价暴涨58%
国税总局权威人士:燃油税将与油价下调同时进行
发改委专家:国内油价不与国际油价联动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油价最高点判断失误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降”价+征税 油价可能总体每升上涨0.5元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