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张平:降息是刺激经济措施一部分 11月经济指标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  摄影 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11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介绍进一步扩大内需有关问题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昨天央行宣布了存贷款降息108个点,这是中国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的一部分。

    张平说,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见底,从全世界的趋势来看,现在影响还在不断扩大和蔓延,给中国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11月份国内有一些经济的指标确实出现了加速下滑的态势。一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特别是一些以生产出口产品为主的这类企业,有些甚至出现停产、半停产的状态。这自然也会影响到就业,在某些地方确实出现了农民工返乡的现象。

    张平称,为了抑制经济增长过速下滑的局面,必须采取力度比较大、效果比较显著的措施,降息是其中一部分,这也就是说到的“出拳要重”。中国政府确定的宏观经济政策是“灵活审慎”,要根据经济发展的状况,适时地采取必要政策,所以根据当前经济发展态势,采取了降息这样一个刺激经济增长的必要措施。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英国减税刺激经济 公布200亿英镑经济刺激计划
刺激经济方案拉动 明年中国经济“保八”有望
贺立平:中国刺激经济投资四万亿应该怎么花
欧盟成员国经济前景暗淡 各国采取刺激经济措施
减少央票供应推动银行放贷 央行再发刺激经济信号
减少央票供应 中国央行再发刺激经济信号
伯南克赞成国会出台刺激经济新方案 布什未置可否
财政部拟定1500亿减税方案刺激经济 奥运结束无碍CPI下行趋势
寄望利好政策刺激经济 基金酝酿第四季度大反攻?
摩根大通称中国将推减税等方案 拟投千亿刺激经济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