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界限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司法解释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基本成型 减20万里收费路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粮食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实践载体,深入调查,认真分析当前国际粮价波动、世界经济衰退、国际金融危机加剧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应对措施。

国家粮食局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经济衰退、世界粮食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7月份以来世界粮食价格全面大幅度下跌,目前这种走低的趋势还在持续。粮价下跌,使得促进粮食生产继续稳定增产、保持国内粮食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难度加大。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必须要加强粮食收购和储备,进一步做好粮食流通工作。

确保生产发展。促进粮食生产发展一靠政策、二靠科技、三靠投入、四靠资源。作为国家粮食局重点是进一步完善价格激励机制,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为此,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家粮食局在对粮食市场价格变化和粮食生产成本收益变化跟踪分析的基础上,配合有关部门较大幅度提高了粮食最低收购价格。200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提价在0.1元以上,幅度在13%以上。玉米在东北地区实行临时收购政策。稻谷在主产区也实行临时收购政策,明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水平也将作较大幅度的提高。这项惠农政策的出台,农民因此增加收入较多。

加强宏观调控,搞好粮食市场供应。常年常时安排政策性粮食在规范的批发市场上联网公开竞价销售,保证市场粮食供应,维护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科学家绘制出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
USDA小麦7月供需报告解读及国内走势特点
基金被迫空翻多 芝加哥小麦大涨
六大小麦主产省"托市收购" 最低价高于去年 八大产业将受益奥运
今日最低收购价小麦实际成交7.51万吨
基金被迫空翻多 芝加哥小麦大涨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