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基本成型 减20万里收费路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澳大利亚矿企FMG欲携手中国钢企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FMG在全力支持华菱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是在反哺FMG自身的发展。”二十四日晚,澳大利亚FMG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弗雷斯特在此间与湖南省长周强会见时,表达了与湖南钢铁企业华菱集团在低品位铁矿开发、原矿加工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的强烈愿望。

FMG公司是目前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也是中国钢铁企业重要的进口铁矿石供应商。中国钢铁企业是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最重要的市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波及钢铁产品需求与价格迅速回落,铁矿石供应商面临减产和滞销的紧要关头,由弗雷斯特率领的澳大利亚FMG公司高级代表团一行二十四日专程来到湖南,欲与中国钢铁企业通过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共渡难关。

弗雷斯特表示,FMG对目前华菱集团以及湖南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并尤其看好以中南大学为代表的一批湖南高校强劲的人才和科技实力。FMG通过与华菱合作,不仅将保证华菱长期稳定的矿石供应,同时也可以获得湖南在低品位铁矿开发等方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周强认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华菱集团仍保持着较好的业绩和发展态势,其关键是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了许多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华菱与FMG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FMG此访是“在关键时期作出的关键选择”,必将揭开双方合作新的篇章,而湖南政府也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其向更加广泛、全面和深入的方向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内蒙古固阳县:两矿企为争夺利益竟互玩溃坝游戏
全球资产大甩卖 首钢集团欲2.5折收购澳洲矿企
国土部官员:将为矿企境外投资提供政策支持
半路杀出俄企 中冶收购澳洲矿企横生变数
云南整合矿产资源 增强大型矿企竞争力
中钢放宽收购澳洲矿企条件 多方博弈加剧
中钢集团总裁:中钢暂无收购澳矿企FMG消息
中钢集团或继续注资澳矿企中西部 收购期将延后
三大矿企频频“吹风”为明年铁矿石谈判造势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