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基本成型 减20万里收费路
俄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明年对华出口120万吨石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俄新网24日的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副总经理阿纳托利•切尔涅尔在接受《西伯利亚石油》杂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2009年向中国出口120万吨石油。

切尔涅尔说:“至于向中国供应石油,我们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China Oil,中石油子公司)签署了2009年通过哈萨克斯坦供应120万吨石油的协议,我们希望能够供应这一数量。”

他表示,未来计划依靠通过哈萨克斯坦境内,以及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增加对中国的石油供应量。

切尔涅尔表示,通过哈萨克斯坦境内向中国供应石油,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政府间能源合作备忘录中规定的。

去年9月底,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签署的石油相互运输议定书规定,俄罗斯可以经哈萨克斯坦境内,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每年向中国出口500万吨石油。

今年9月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从能源部获得了第四季度对华石油供应许可,供应量为25万吨。

今年3月份,俄罗斯秋明英国石油公司获得了在2008年底前经哈萨克斯坦通过阿塔苏-阿拉山口石油管道向中国出口50万吨石油的许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126亿元专项资金促进节能减排
中石化中石油海南降价促销 每升最高优惠0.4元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中国石油拟发行300亿元
中石油拟斥50亿购六关联企业资产
209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球需求 将停用石油等化石燃料
中国加紧出台非公有资本进入石油等行业具体办法
俄能源部长称中俄石油换贷款谈判下周恢复
沙特经济金融总体稳健 前景取决于美元和石油市场走势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中石化中石油青岛99座加油站大规模降价促销柴油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