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发改委首次公开回应“燃油税”:应取消路桥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广播网报道:昨天,国家发改委首次公开回应“燃油税”话题。国家发改委称,目前已经与财政部、交通部等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正在讨论适当降低成品油价格,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收费,撤销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收费站点等重要事项。


  国家发改委还表示,同步考虑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等问题。专家表示,“这可能会使车主节省能源,对于保护环境、建立节约型社会有积极意义。”


  国家发改委人士了解到,燃油税目前有意由石油公司代征,取消养路费后,原有正式的征稽人员划转公务员编制,归入交通部门消化。(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中国国税总局:燃油税推出不会拖到明年


  另据财华社报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一位权威人士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公路法修正案中已明确要将“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故燃油税推出不需再经过人大审批。该官员并透露,此次燃油税费改革会和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同时进行。


  该官员指出,尽管具体推出的时点还不清楚,但有关方面都是在按照尽快推出的思路来运作。他称,燃油税不会拖到明年再推。一方面,这是由于目前国际油价相对较低,燃油税推出时机较好,各方也已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如果取代养路费的话,新方案也需要尽快向社会公布。


  他还表示,地方利益和部门利益不会阻碍燃油税的推出。和国际油价相比,这些都属于次要问题。 (财华社)


  【相关新闻】被燃油税传闻吓退 基金亏本卖高速公路股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路狂跌的油价让投资者感觉到燃油税开征的传闻似已成真。在这个节点上,高速公路收费体系是否会受到影响,高度敏感的基金政策悲观预期再度显现,其从高速公路板块撤离迹象明显。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在本轮反弹中,高位逐步减持山东高速、赣粤高速、深高速和宁沪高速,净流出资金约4.4亿元。

来源: 北青网综合

相关文章: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国税总局官员解密燃油税 将与油价调整同时进行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专家认为燃油税率不宜过高 可视情况逐步提高
税务总局官员“解密”燃油税四大悬疑
券商:开征燃油税对交通运输板块影响几何?
燃油税开征在即 百姓实际花费料受多大影响?
财政部专家解析燃油税开征难点 涉地方利益分配
财政部专家:燃油税推出阻力主要是人员安置
燃油税费改革拟“不设新税种” 取消公路养路费
国家起草刺激消费方案 "燃油税"牵动多行业神经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