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温家宝调研长三角多家上市公司 研究振兴钢铁产业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家宝考察宝钢:研究振兴钢铁产业政策

  早报记者 李晓辉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陪同下,考察了上海的大型企业。他首先来到了宝钢股份(5.04,-0.08,-1.56%)(600019)母公司宝钢集团,考察了技术中心和硅钢生产线,听取了企业的汇报。宝钢集团负责人介绍说,9月份以后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公司效益急剧下降。面对困难,他们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精益制造能力,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温家宝对在场的市委领导和宝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钢铁行业关系诸多行业,是工业的晴雨表。金融危机对钢铁行业发展造成很大困难。要研究振兴钢铁产业的政策,加快结构调整,通过兼并重组保护先进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目前,钢铁业遭遇了近几年来最为严重的寒流,钢价从7月份以来直线下跌达40%,价格已经跌落到2007年初水平,所有钢企都不得不减产以应对钢市寒冬,作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宝钢集团,也从9月份开始检修设备减产以应对。

  就在温家宝前往宝钢集团考察的前几天,俞正声等上海市委领导已先行前往宝钢调研。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代表宝钢向上海市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并表示宝钢将全力以赴配合上海市做好世博会等各项工作。

来源: 新华社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温家宝:金融危机不会动摇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决心
温家宝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温家宝与布朗通电话 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温家宝为美<科学>杂志撰写社论:科学与中国现代化(全文)
温家宝撰文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文)
温家宝:中国提倡自由的学术争鸣 08年最佳发明:个人DNA测试居首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