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英国政府拟减增值税刺激消费 财政赤字将激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面对经济步入衰退,英国政府准备在二十四日宣布,将增值税的税率由百分之十七点五下调至百分之十五,希望能刺激民众在商品及服务方面的开支。

二十三日出版的多份英国报章都预测,调低增值税可能是工党政府最新一份初步预算报告的重点。

或削减经济增长目标

英国二○○九/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将于明年初公布,财相戴理德二十四日将会公布初步预算报告。英国媒体称,戴理德可能会宣布减税一百五十亿至三百亿英镑。但媒体还报道说,戴理德可能会发出警告,说任何的减税都只会是短期的──而且在将来某个阶段税率将需要上升,以偿付财政刺激计划的开支,他还可能会削减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卫报》引述一名财政部助理的话说:“戴理德会公布一个财政刺激计划,并讲述他将如何为计划寻找资金。”

戴理德还在公布计划前夕发表文章,坦承国家正在步入经济衰退,不过他承诺将会推出措施帮助国民渡过困境,强调“每家每户”都将会受惠。他二十三日在《星期日镜报》发表的文章中作出预告称,政府即将向每家每户提供援助,使国民较容易应付快将来临的艰难时期。

戴理德坦言,英国“就像全球每个受到剧烈经济震荡的国家一样陷于困境。而且,英国像许多发达的经济体一样,正在陷入经济衰退。”他预期英国的公营企业将会和其它企业一样需要“勒紧裤腰带”,并已经要求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增加储备。他又说:“由于我们现已决定振兴经济,即将来临的衰退应该会较为短暂和轻微。”

财政赤字将增至1200亿镑

但分析人士称,英国持有的负债正持续增加,政府将来可能需要加税和削减开支。而首相布朗二十三日则为把靠借贷得来的巨款注入经济体系辩护。注入的资金预料高达三百亿镑,将会来自借贷,这可能令英国下个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激增至一千二百亿镑左右。英国首相布朗二十四日将出席一个商界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什么都不做不是办法。我们现在需要及时行动,以免造成永久的伤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中国财税官员就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答问(全文)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增值税转型较试点方案有三大调整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统一降低至3%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三部门就增值税暂行条例等修订答记者问 附全文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