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向股市注资4000亿 工资细则年底出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会见布什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原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全票当选北京副市长 路建平任湖南省委常委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范围拟扩大 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实转"暂停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170名医院院长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美国食药监局上海揭牌
国家起草刺激消费方案 "燃油税"牵动多行业神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国内热点财经新闻话题依然将围绕“燃油税”即将出台这一消息,国家税务总局权威人士表示燃油税不会拖到明年出台,与油价调整同时进行的言论将继续对市场能源板块直接影响,同时,机构也纷纷热议“燃油税”将对包括汽车、高速公路等许多行业带来重要影响,由此预计其对股市相应板块的影响也将随之显现。此外,发改委起草刺激国内消费方案拟大范围提高工资等近期国家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政策或将刺激股市反弹。

国内财经

税务总局官员:燃油税不会拖到明年出台

媒体今日报道称,自上周以来,关于燃油税将实施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中涉及具体方案和时点的说法更是不乏矛盾和疑点。对此,国家税务总局一位权威人士“解密”燃油税,称燃油税不需再经过人大审批,不会拖到明年出台,与油价调整同时进行。

发改委起草刺激国内消费方案 拟大范围提高工资

据媒体23日报道,一份旨在扩大居民收入、全面刺激国内消费的方案正由国家发改委紧张起草。发改委有关人士称,方案涉及调高个税起征点、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建立对低收入阶层补贴的长效保障机制、提高住房货币补贴的标准等数个领域。

机构热议:燃油税开征在即 牵动三大行业神经

今日证券类报纸报道,“开征燃油税”成为上周热议话题。虽然没有正式实施,但市场人士认为在国际原油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我国下调油价呼声渐高,较低的原油价格环境有利于燃油税的推出。一旦燃油税开征,将对汽车业,石油石化、高速公路等许多行业将带来重要影响。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据称涉嫌“操纵市场”

据媒体今日报道,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涉嫌违规资本操作而被公安机关调查。但23日晚间“中国证券网”报道称“黄光裕已经回家,但确实接受过警方调查。”对上述传言和报道,国美公司拒绝正面回应。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未来两个月物价将继续下行

媒体今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未来两个月物价将继续下行,目前的风险已不是通胀。如果农产品价格回落幅度过大,将不利于农民增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目前股市泡沫基本散去,市场进入相对合理估值区间。应改革新股发行制度,使股票估值合理。

国际财经

美政府将为总额1.4万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提供担保

据外媒23日报道,美国政府将为总额高达1万4000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提供担保,同时也将放宽私人投资者收购倒闭银行的措施。

美国政府或救助花旗集团 无法再承受重大打击

媒体今日报道,在公司股价上周连续大跌后,花旗集团高层上周六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纽约储备银行行长盖纳等举行了电话会议,就花旗正在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探讨。

APEC峰会就全球经济发表声明 反对各种保护主义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就全球经济发表声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增加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并承诺密切协作,协调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

盖特纳将出任美国财长 纽约股市强劲回升

上周五美国媒体报道称,纽约联储银行现任行长蒂莫西·盖特纳被提名为下届美国财政部长。受此消息刺激,纽约股市在连续两天遭到重创之后强劲回升。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新政府的财经班底的确定有助于消除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

英国政府拟减增值税刺激消费 财政赤字将激增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面对经济步入衰退,英国政府准备在24日宣布,将增值税的税率由百分之十七点五下调至百分之十五,希望能刺激民众在商品及服务方面的开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券商:开征燃油税对交通运输板块影响几何?
燃油税开征在即 百姓实际花费料受多大影响?
财政部专家解析燃油税开征难点 涉地方利益分配
财政部专家:燃油税推出阻力主要是人员安置
燃油税费改革拟“不设新税种” 取消公路养路费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权威人士透露燃油税税率将在30%-50%之间
权威人士透露燃油税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图片新闻: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