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重要演讲/全文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李克强:核电是我国能源发展重要方向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170名医院院长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美国食药监局上海揭牌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中央成立检查组确保扩大内需投资安全使用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清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正式开工。这是中核集团采用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开工的首个核电项目,也标志着中核集团通过自主设计改进和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将核电工程建设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当前,为减少国际经济环境对中国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国内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内需,国家提出要加快启动和积极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福建福清核电工程是国家批准建设的一批重大能源工程之一,投资近千亿元人民币。

在开工仪式上,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表示,有关部委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核电项目建设,这对核电产业来说,是个重大机遇。

福清核电工程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建设核电站的好厂址。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将采用连续建设方式,预计前期建成的核电机组可于二0一三年建成发电。

据悉,福清核电工程采取中核集团推行的目前中国国内最完整意义的核电工程总承包模式,即以设计为龙头,集采购工程建设、调试和项目管理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模式,按照国家有关“统一技术路线和采用先进技术”的要求,完全遵循“以我为主,中外合作,引进技术,推进国产化”的核电发展原则。

目前,该公司在项目核准、设计、采购、施工、合同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展快速。尤其是福清核电工程从二00七年九月十六日响起第一声开山炮,到二00八年十月全面具备开工条件,创造了中国所有在建和已建核电项目中前期工作的最快速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李克强:推进核电建设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
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进入国家核准程序 有望明年开工
安徽芜湖核电公司揭牌成立 年发电量约300亿千瓦时
海阳核电核岛负挖工程突破九万方 最深处已达九米
中国将建全球最大三代核电基地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负责人:三代核电站选址内陆不动摇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改进技术 工期60个月
世界核电发展人才短缺 相关专业学生面临机遇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