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发改委电监会:可再生能源发电获20亿补贴 国内油价下调存阻力
受三聚氰胺影响 10月份河北乳品及鲜蛋出口为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份河北乳品及鲜蛋出口陡降为零

乳品、鲜蛋面临从河北出口列表中消失的可能

“毒饺子”、“三聚氰胺”事件,对河北部分农产品出口造成重大损害

今年前9个月河北乳品出口额超去年全年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受近期国内部分食品相继检出“三聚氰胺”影响,10月份河北乳品及鲜蛋出口陡降为零。继包馅的面食后,乳品、鲜蛋也面临从河北出口列表中消失的可能。

据石家庄海关相关人士介绍,河北乳品2004年和2005年出口分别为6.3万美元和4万美元。到2007年,出口突增,全年出口高达203.5万美元。2008年前9个月,乳品出口也达230.2万美元,超过去年全年。但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10月份出口为零。

鲜蛋是河北新的出口品种。2008年1~9月累计出口156万美元。这种良好出口态势也在今年10月戛然而止。此外,麦精出口也受到显著影响,10月出口34吨,价值5万美元,量值分别较上月下降70%和64%。

“毒饺子”、“三聚氰胺”事件,对河北部分农产品出口造成了重大损害。以包馅类食品为例,数据显示,这一直是河北出口的传统商品,自1993年有出口记录,2003年以来年均出口保持240万美元。但自今年1月份“毒饺子”事件后,首月出口23.2万美元,2月份锐减至9.4万美元,3月份后便无出口。

石家庄海关分析,“食品安全危机”加之近期日本、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经济不景气引发的需求下滑,使河北省农产品、特别是食品行业出口经受重大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政府不仅要严把出口质量关、检验关,重塑良好品牌,同时也应更加关注行业发展。(记者杨娟 通讯员张双琦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称劣质仿瓷餐具加热后释放三聚氰胺
沈阳警方通报一起人为制造含有三聚氰胺饲料的案件
中国鸡蛋可放心食用 三聚氰胺检测合格率97.6%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农业部:鸡蛋检出三聚氰胺属个例 确保畜产品安全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农业部称去年已发文禁止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
中科院被质疑教授喊冤:我的技术不是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拖累:光明损失3亿 伊利利润缩水2.26亿
香港建议内地鸡蛋卫生证列出是否含三聚氰胺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