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APEC部长声明支持G20宣言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央社”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20日发表部长会议联合声明,建议领袖们强力支持G20华盛顿宣言,承诺不竖立新的贸易投资障碍。APEC认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确保快速、协调良好,以及有效的因应金融危机;这也将是过几天APEC经济领袖会议焦点。

第20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度部长会议20日闭幕,会后发表部长联合声明。部长声明表示,APEC正面临1989年成立以来经济状况最为困难的时期,所有会员体都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近十年来的高度经济成长可能大幅下滑,大宗物资及粮食价格的变动,已对经常帐造成影响,增加通胀压力。

APEC财政部长会议已同意采取共同方式来处理信用市场的混乱,及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会员体将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所采取的因应措施一致、有效。各会员体将致力落实刺激经济及提振投资与消费,也体认到确保中小企业取得融资的重要性,欢迎出口信贷机构努力合作支持贸易投资。

部长们强调,将坚定抗拒因这次危机所衍生的任何保护主义情绪,持续推动改革及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捷化,APEC将维持开放的贸易投资政策,以支持迄今所采取的金融及经济因应政策。

部长声明重申强力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多哈回合谈判,为呼应G20领袖呼吁今年底前达成全面降税模式协议,APEC会员体将加强彼此的谈判进展。APEC重申对抗区域内贪污的承诺,同意遵照金融行动项目小组标准,加强国际合作,打击贪污和洗钱;也赞扬会员体致力于发展全面反贪污策略,瓦解跨国性组织金融犯罪网络。

在区域经济整合方面,部长会议将向领袖会议提交进度报告,并提出明年及未来的明确议程。部长们认为现有研究发现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可带来庞大经济效益,并促进全球自由贸易,但FTAAP对APEC现有运作模式将有所影响,指示资深官员明年针对FTAAP的经济影响、效益及挑战进行研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谭雅玲:金融危机下的投资机会(实录)
金融危机下 600万毕业生如何就业?
温家宝:金融危机不会动摇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决心
通信设备市场内热外冷 金融危机成发展分水岭
快递业受困金融危机 外资快递巨头加紧进军中国
金融危机影响房产价格 迪拜经济或进入调整期
金融危机对G20资源/能源生产型国家的影响与经济预测
社科院专家:金融危机下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
两岸百位女强人上海热议金融危机与女性发展
全球金融危机稀释中国广告增长前景 前三季投放减缓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