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沪指早盘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飚涨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将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房地产业评级展望调为负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表示,其对未来12-18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业的评级展望为负面,原因是本地开发商面临越来越大的运营不确定性、紧缩的信用环境、以及高水平的监管风险。

穆迪最新发表的报告表示,中国的受评房地产开发商在短期至中期内会面临严峻挑战。 穆迪分析师曾启贤表示:“销售量收缩、房价下跌、以及今年上半年的土地收购,导致了资产负债表的流动性和财务状况恶化,以致我们在过去6个月需要采取多项负面的评级行动。”

至于融资方面,曾启贤补充称:“虽然有些开发商具备境内融资的渠道,可部分缓解了境外信贷紧张或未能获得境外信贷的障碍,但增加向国内银行借贷会对债券持有人带来从属风险。” 他留意到,有些开发商从出售资产和项目的股本权益来募集现金和改善流动性,但这样做的机会已变得越来越少。潜在的海外投资者例如房地产基金也须把资金调到美国,原因是信贷危机导致他们极需要资金。 穆迪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蔡承业表示:“随着开发商完成目前建设中的项目,所造成的新屋供应增加会进一步打击市场。” 蔡承业指出,为了稳定市场,中央政府近期宣布减税和放宽按揭限制,而地方政府亦采取措施鼓励购买房子。然而,蔡承业表示:“这些措施的影响仍是未知之数,而监管机构将来如何处理问题方面的不确定性,已导致开发商要承受高水平的监管风险。”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企业订货下滑 房地产、纺织等四大行业看淡前景
IT业、住宿餐饮等五大行业较好 房地产、纺织业不景气
经济学家王庆:房地产业明年下半年调整到位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开发商资金回笼缓慢 银监会收紧房地产信托渠道
建行报告:房地产进一步调整 消费增长态势不变
两大“超级散户”困守房地产 身家缩水超八成
福建一房地产在建项目人货电梯坠落 12人死亡
业内人士:降息对房地产影响正面但难阻房价下跌
国土资源部部长:农村集体土地决不能搞房地产开发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