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10月13日,江苏南京,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们正在京沪高速铁路南京大胜关特大跨江大桥上对桥面钢梁进行架设。南京大胜关大桥是京沪高速铁路最大的一座跨江大桥,自200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到目前为止,主桥的5号、6号桥墩,9号和10号桥墩均以完成钢梁的架设,南北引桥分段开始对简支梁和连续梁的混凝土浇注,3300人不分昼夜奋战在大桥建设第一线,预计到2009年11月30日前可完成全部桥梁的架设。中新社发 丰成

11月19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总投资达2209.4亿元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京沪高铁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976352万元,占1月至11月计划的96.9%,占全年计划的80.7%。

  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7个月以来,征地拆迁进度加快,施工建设全面展开。在国内形成了规模可观的铁路建设市场,拉动了对相关人员、资金的需求。

  在国家近日宣布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中,铁路建设是增加投资的重要方面。京沪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建设规模最大、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209.4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5年左右。这条由我国自行设计、自主开展系统集成的高速铁路,装备全部由国内企业生产制造,利用国内技术建设基础工程,在扩大内需、改善人民生活和增加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今年4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铁道部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迅速组织队伍和设备上场,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通过创新投融资体制、建设体制,逐步形成施工高潮,成为铁路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国内市场需求的“龙头”工程。

  记者今天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管理部获悉,截至目前,京沪高速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976352万元,占1月至11月计划的96.9%,占全年计划的80.7%。全线为110384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机械设备到场23462台套,永久征地完成53084亩,开工单位工程743个,开工建设里程1193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0%。仅11月10日至16日这一周,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取得永久用地619亩,济南西站完成投资8721万元。目前,京沪高速铁路全线累计完成桥梁钻孔桩19.4万根,隧道累计完成3536成洞米,涵洞累计完成14330横延米。黄河特大桥、淮河特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记者和平)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发暴力事件(组图)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约占全线80% 南京长江大桥要建"姊妹桥"
京沪高铁开工5个月 建设里程已达总里程八成
京沪高铁建设进展顺利 五个月已开建1059公里
铁道部:京沪高铁时速将超350公里 拟1500亿建百年不朽新客站
铁道部:京沪高铁时速将超过350公里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全线长1318公里 桥梁占80%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