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美林调查:中国成新兴市场基金和亚洲投资者首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0日报道称,根据一项全球基金经理调查,中国已成为新兴市场基金和亚洲投资者的投资首选。

美林月度调查显示,67%的投资者在中国股市的投资权重偏大(和其管理的总资产相比),这一比例之大,创下记录。而一年前,仅有19%的资产管理人青睐中国市场。

这是一个突然的转变。三个月前,多数基金经理在中国的投资权重偏小。受访的149名基金经理管理着总共5360亿美元的资产。

美林新兴市场股市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表示,中国仍是首选市场,“因为投资者相信,中国仍有大量的政策工具保持经济增长,而且该国受信贷危机影响较轻。”

报道称,11月10日,中国宣布了一项586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旨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增长和农村地区的消费支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稳定外贸出口形势 中国鼓励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
美联储向新兴市场四国各提供300亿美元货币互换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救市重任
数据表明: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新兴市场不容乐观
全球CDMA用户总数达4.63亿 新兴市场增长快速
新兴市场国家和BRIC’s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