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出口退税率有望继续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世界金融危机对于中国纺织服装业影响不断扩大的情形下,该行业的出口退税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昨天,在2008广州白马服装采购节上,中国纺织协会秘书长夏令敏的讲话颇令相关企业充满期待。

夏令敏透露,中国已经把扶持轻纺业作为目前救市的重头工作,相关行业的出口退税率有望在短期内继续提高,“我们此前向决策部门建议将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上调至17%,不能肯定一定能上调到这个标准,但肯定还会上调。”他还透露,纺织原料方面的棉花滑准税、两机进口关税等方面的扶持措施也在建言范围之内。“对于行业内中小企业的融资计划也已展开”。

夏令敏认为,任何一个产业面对市场的变化,自然会出现一个淘汰的过程,低档次的产品将逐渐淡出市场。“企业的生生死死也可以说是一种必然的现象。企业应该趁此时机进行调整升级。通过推动渠道的扩展,促使品牌的提升达到效果。”

可喜的是,目前作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大型交流平台,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等专业市场正在努力尝试通过各种手段抗击“经济严寒”。据广州白马服装批发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继续提升白马的品牌,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广州白马服装网。

该负责人表示,提升专业市场的软实力将对于整个产业的升级起到关键作用。据统计,2007年中国服装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为75.2亿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71.1亿元,增长127.6%;到2011年,这一数字更将达到703亿元,比2007年增长近十倍。(孙晶)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水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幅度最大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出口退税再次回调 未来政策还将继续推动出口
中国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 调整部分产品关税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企业出口退税率有望再提高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