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中美两国将互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中国的首个办事处今天将在北京成立。中国也正在筹划在美国设立对等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机构。

北京晨报报道说,在昨天举行的中美食品安全政策研讨会上,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莱维特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中国办事处的主要工作包括:帮助中国建设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同时将美方人员派驻中国检查出口至美国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未来三日内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三个办事处,并将于下月在印度开设两个办事处,之后还将在拉丁美洲等其他地区设立办事机构。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说,美国食药局驻京办事处将包括8个全职常驻职位,并雇用5名中国公民一起工作。FDA首批将派出8名成员到中国,除主任一职外,还包括食品、药品、设备方面的技术专家各一人,以及4名检查员,美国食药局还将在2009年增加驻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中国也将在美国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中国也将在美国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机构,“目前在准备当中”。

对于中美互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的原因,陈竺解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食品安全标准,出口食品不仅要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还要符合进口国的食品安全标准。

他希望,这一互建办事处的举措能对双方政府、企业监管部门的互动起到良好作用,为两国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了解情况的机会。

陈竺表示,中国即将启动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对食品添加剂展开全面整顿,特别需要美国食药局驻华办事处在技术层面的大力支持,以确保中国在食品监管方面的技术能力。

据了解,目前中国正在加大食品安全监测建设工作力度。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国家成立专门的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估机构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委员会,成立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等一系列内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药监局要求全力保障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
08年浙江省药监将构建八大体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邵明立就《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答问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将制定备忘录
国新办就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全文)
国办通知印发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