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共和党作梗 美国汽车业救亡可能面临难产结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美国国会“跛脚会期”本周展开,民主党欲通过250亿美元方案挽救垂危的汽车业,指其存亡关乎500万个职位,但共和党议员矢志阻挠,抨击汽车业拒绝创新,形容它们为“恐龙”,通过方案只是延迟它们的死期。

美民主党欲动用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部分资金拯救汽车业,参议员德罗根指问题不仅涉及汽车业或3大车厂,更直接威胁35万职位、间接威胁300万至500万个职位。

“像濒死恐龙” 出手仅延残喘

共和党参议员则反对,谢尔比认为,美国汽车业拥有优良技术工人,但管理不善,车厂不创新,像只恐龙。凯尔亦指,3大车厂的经营模式失败,需要转变,救助它们只会将死期延迟6个月。

在现任参院,民主党需获至少12名共和党议员支持才能通过议案,但目前仅两名共和党议员表示支持,意味民主党或需待奥巴马上任后的新一届国会才有望通过议案。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17日表示,政府坚决反对以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部分资金救汽车业,指250亿美元应来自已获通过用作研发具燃料效益汽车的能源部贷款计划。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称,以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拯救汽车业,会招来其它业界求救。

奥巴马建议以过渡性融资形式救助,强调需要确保美国汽车业未来持续发展。分析指,若通用汽车倒闭触发数百万人失业,政府在失业保险等计划的支出会高达2000亿美元。(中新网11月18日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汽车业巨头面临生存挑战拟继续加大在华投入
美国汽车业为何沦陷? "大企业病"遭遇成本短板
市场持续低靡 汽车业有望进入4万亿大单平台
发改委产业司称:汽车业救市量化方案有望出台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国企连续两月利润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出现利润下降
汽车业率先卷入全球经济低迷漩涡 前景不容乐观
"雷暴"会否冲击中国经济--中国汽车业将更理性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