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中国多所大学密集换将 前任个性光环挑战新校长 对发展有新想法 -财政部副部长称正研究是否提高个税起征点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央行:通胀威胁已经基本消除 未来应防通货紧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会上说,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货膨胀的压力在迅速减退,通货膨胀的威胁已经基本消除。

“我们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的政策考虑中,包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都是为了能够有效地防止可能的通货紧缩,以合理增加货币信贷供应,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易纲说。

易纲指出,在美国金融危机发生以前,我国的流动性存在一些过剩现象,而目前的流动性非常充裕。

易纲指出,尽管我国资本流入和流出的情形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目前资本流入和流出大体平衡。“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更加注重于监测资本流动,做好服务,改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的管理。”易纲说。

易纲指出,今年前10个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66万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使得许多中小企业得到了贷款支持,今后还要发展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更多债券融资渠道。

在被问及中国外汇储备投资海外时,易纲说,我们对外汇投资也是非常负责任的。在危机的过程中,我们以一种负责的态度、一种稳健的态度来对待目前这场金融海啸,这样会使得利益相关方都会得到好处,并且能够使危机得到一种最好的有效的解决方案。这样一种负责和稳健的态度,而不是一种恐慌抛售的态度,对整个金融市场都是有好处的。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期市暴跌狙击通胀风险 专家呼吁重视期价预测作用
国务院报告指未来通胀形势有可能出现交替反复
津巴布韦通胀率超过百分之两亿 500万人面临饥荒
央行会议未提"通胀" 货币政策转向"保经济增长"
双率齐降暗示通胀压力减缓 年内或再降息1至2次
通胀减轻提供降息空间 大摩预言中国会连续降息
人民日报文章:保增长控通胀 财政政策大有可为
叶檀:全球经济衰退酝酿下一轮全球通胀
通胀压力缓解 政策逆转最早或在四季度出现
姜建清:今年中国低通胀高增长 坚决不去"抄底"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