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第二双线铁路2009年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1200亿元的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铁路计划在2009年开工建设。

该线路建成后,出疆铁路通道增加至4条,运能将大大提高。

11月1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道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人民政府协商后,拟共同筹资建设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工程自兰州引出,经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后,进入新疆的哈密、吐鲁番,最后引入乌鲁木齐,线路正线全长约1768公里。投资预估算总额1200亿元。本项目工期为四年,2009年开工,2012年竣工。

近日,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一行对该线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调研。

与此同时,哈密到内蒙古临河的铁路也已经列入国家铁路规划,建成后将成为新疆通往北京的捷径,可以使新疆通往华北的铁路运输距离缩短800公里左右。哈密至策克铁路、乌鲁木齐至兰州第二双线、库尔勒至格尔木、北屯至富蕴、中吉乌铁路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哈密至罗布泊、额尔济那至哈密、将军庙至哈密铁路建设的前期工作。

据了解,目前新疆已经运营的铁路有3000公里,目前共有10条铁路在建或开建,建设总里程达4000多公里。

预计到2020年,新疆铁路运营里程将从目前的3000多公里增加到7000公里左右,电气化铁路从无到有达到1500公里。 ( 作者:张福军、潘雪、文凤)

来源: 新疆都市报

相关文章:
地震受损宝成铁路109隧道通车 改建线路2.1公里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两年万亿铁路投资启动 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铁道部:客运铁路是近期铁路投资重点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中国拟开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提升西北地区运能
天津至保定将建高速城际铁路 全程仅需40分钟
未来3年我国将投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中国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十一期)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