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下大了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发改委: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大部分11月底下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大部分11月底下达,剩下的一小部分,可以在今年年底全部下达。

穆虹称,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主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重点非常突出。一是用于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了100亿元;二是用于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了340亿元,占到了1000亿元的1/3。三是用于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了250亿元。四是用于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安排了130亿元。五是用于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安排了120亿元。六是用于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安排了60亿元。这六方面大概还有可以分解为40个左右的分项。这些投资的安排在中央出台这项政策以后已经迅速地与各个部门和各个地方见面,很快会落实到项目上。

穆虹还指出,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要集中在今年四季度下达,投入比较集中,量比较大。由于有关部门和地方事先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实际上国务院领导同志已经提前让我们在今年的上半年就着手有关准备工作,所以这笔投资计划大部分可以在今年的11月底下达。剩下的一小部分,可以在今年年底全部下达。

穆虹还称,这1000亿投资,加上用于灾后重建的投资,可以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计可以带动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而且明、后年我们还准备在这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的力量,这些方面到2010年底,中央的投资安排可以达到11800亿元。这些资金是有保障的。到2010年底,一共可以带动大概是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这4万亿元也仅仅是全社会投资的一部分,不等于全部的投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部署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 投资方向简称"6+1"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发改委:中国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总规模比重近半
国家发改委:中央投资将支持奶牛规模化养殖
水利投资结构出现重大调整 中央投资向农村倾斜
东北振兴硬政策将出台 中央投资倾斜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