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08年三季度甘肃企业景气指数降至120.71 企业家信心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生产经营速度放缓景气指数继续回落

----2008年三季度甘肃省企业景气报告

 

  据甘肃省企业景气监测汇总资料显示,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和国内PPI上涨加快等因素影响,我省企业负责人对三季度全省宏观经济形和企业产生经营状况的判断和预期保持了谨慎的乐观态度。虽然全省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运行在景气区,但指数呈现下行态势。企业景气指数为120.71,比二季度下降8.94,比去年同期下降19.51;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09,比二季度下降4.17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88点。

 

 

  一、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

 

  2008年三季度甘肃省企业负责人对本行业运行状况看法持“乐观”态度的占调查样本的43.67%,“持平”的占41.76%,“不乐观”的约占14.58%,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09。与二季度相比,认为宏观经济环境乐观的比例有所下降,认为不乐观的比例上升。

 

  (一)与二季度相比,八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三升三降二平。

 

  三季度全省八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都在景气区运行,其中上升的行业有: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服务业;指数下降的有:工业、批发和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与二季度相比指数持平的是:房地产业和社会服务业。

 

  (二)大型企业信心指数高位回调,中小型企业稳中略降。三季度各规模企业中,大型企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本季为149.32,比二季度下降11.02点,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呈现高位下降态势;中小型企业本季度指数为120.62,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9.35点。

 

  (三)各注册登记类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大部分处于景气区,股份有限公司信心上升,集体企业信心不足。三季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家信心度较强,指数为156.24,为各注册类型之首,比上季度上升3.73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6.32点;集体企业信心不足,本季度指数为97.96,比二季度下降8.09点,比去年同期下降19.9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8年三季度河南企业景气指数降至123.6预期略有回升
08年三季度山东企业景气指数降至130.2 预期小幅回升
08年三季度上海企业景气指数降至132.4 企业家信心下滑
08年三季度北京企业景气指数降至128.7 企业家信心回落
三季度中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28.6 较之前略回落
08年一季度甘肃企业景气指数升至129.31 企业家信心增强
07年四季度甘肃企业景气指数128.71 企业家信心保持平稳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