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营业性演出假唱将受罚 意见稿全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世界粮食计划署:伊拉克粮食保障状况明显改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联合国网站12日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伊拉克政府联合开展的一项评估显示,伊拉克的粮食保障状况出现明显改善,缺少足够食物的人数出现大幅下降。

评估报告指出,2005年,伊拉克大约有400万人缺乏足够的食物;2007年,这一数字已下降至93万人。

粮食署指出,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明显改善,全国各地经济活动增加,国际社会向伊拉克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这些都是造成伊拉克粮食保障状况改善的因素。

在对评估结果表示谨慎欢迎的同时,粮食署指出,对伊拉克这样一个相对富裕的国家来说,目前缺乏粮食保障的人口数量仍然太高。而且,本次评估发现,尽管全国人口的严重营养不良率降低,但长期营养不良率没有大的改观,还有五个地区的儿童发育迟缓比例达到警戒水平。

伊拉克在全国设有公共粮食分配体系,在理论上来讲,全国2700多万人每月可从这个体系获得一定量的食物以满足营养需求;但流离失所者往往难以在新的居住地点重新登记,从而无法继续领取食物。粮食署目前为伊拉克150万流离失所者中75万处境最困难的人提供粮食。

报告建议国际社会在伊拉克政府改革公共粮食分配体系的同时,继续为弱势人口提供粮食援助。报告还呼吁支持那些旨在改善妇女和儿童营养及护理的方案,并且在最贫困的地区通过提供粮食来促进教育,特别是提高女童入学率和出勤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粮食安全规划:2020年综合生产能力5400亿公斤以上
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 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中国粮食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 没有大规模出口规划
目前粮价与国际持平 将逐年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
财政部:8项长效机制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程国强:粮食丰收使中国能腾出手应对危机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粮食最低收购价将涨 发改委:有利于刺激农村消费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