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化部就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营业性演出假唱将受罚 意见稿全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铁道部:客运铁路是近期铁路投资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司长杨忠民昨日介绍说,未来一段时间铁路建设里程和投资规模在我国铁路建设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但这些铁路项目都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急需的,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是京沪高速铁路,北京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武汉、武汉至广州、哈尔滨至大连、天津至秦皇岛、宁波至温州、温州至福州、福州至厦门、南京至上海等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到2010年建设规模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再过3—5年,京哈、京广、京沪、陇海(东段)、哈大、东南沿海等客运专线将全面建成通车,加上既有线提速线路,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初步形成,覆盖全国70%的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中国老百姓将享受到更加快速、方便、舒适的高品质运输服务。

二是包头至西安、太原至中卫(银川)、准格尔至朔州等煤运通道项目,到2010年建设规模达到近1万公里。这些通道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西煤东运、新疆煤外运、“三西”煤炭直达华中的运输能力,从根本上缓解煤炭运输尤其是电煤运输紧张的状况。

三是贵州至广州、南宁至广州、兰州至重庆、和田至喀什等资源开发性西部干线铁路项目,到2010年建设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通过实施这些项目,加上对中西部、东北等地区既有铁路的技术改造,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对国土的覆盖,强化中西部交通基础设施,为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等战略的实施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另外,根据客货运输发展的需要和新建铁路建设投产情况,明后两年计划安排机车车辆购置投资3000亿元左右。(记者 周荣祥)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拟开建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提升西北地区运能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天津至保定将建高速城际铁路 全程仅需40分钟
未来3年我国将投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中国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十一期)
两条国内铁路相继开工 总投资额合计近750亿元
南宁至广州铁路开工 将建成珠三角经济大动脉
我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青海发生6.3级地震 未对青藏铁路造成大的影响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