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五国有油企成品油促销 油价迟迟不降因"石油双雄"欲补千亿亏损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中国鞋业迎战欧盟反倾销复审 协会联手无抗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从中国皮革工业协会获悉,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上周末收到欧盟委员会关于中国皮鞋反倾销案正式函件,函件公布了皮鞋反倾销“日落复审”抽样名单。记者同时获悉,作为应对欧盟“日落复审”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皮革工业协会等多家协会将联手进行无损害抗辩。

欧盟函件公布的抽样结果显示,来自我国的奥康、建乐、裕元、番禺创信、华坚、通佳、南海金履等7家鞋企被抽中,并进入书面答辩程序。奥康集团进出口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证实,公司已收到欧盟委员会发来的邮件——“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及越南产特定种类皮鞋的反倾销调查表”,从而确认了奥康被抽取进入书面答辩程序。据介绍,该调查表多达80页,几乎涵盖了公司对欧盟出口的各个环节,抽样企业必须在12月8日前提交该表格。

记者昨天从中国皮革工业协会获悉,根据商务部有关部署,这次应对欧盟“日落复审”的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参与应诉,以显示中国企业对此次调查的合作态度;二是中国皮革工业协会、中国轻工商会以及包括温州鞋革协会、广东反倾销联盟等在内的闽浙粤三地鞋业组织联合起来,代表中国鞋企进行产业无损害抗辩,全力出击欧盟“日落复审”。

据了解,此次集体抗辩除了由资深反倾销律师蒲凌尘担任中方代理律师之外,还聘请了欧洲两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完成抗辩工作。中国皮革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这次抗辩意义重大,不仅会影响到我国制鞋业目前的健康发展以及未来的世界地位,还将对其他国家会否效仿欧盟对我国实施多种形式的贸易壁垒措施产生影响。

反倾销“日落复审”是指对即将期满的反倾销措施进行的行政复审,它将决定反倾销是继续生效、延伸和提高税率,还是终止。今年10月3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对中国以及越南产皮鞋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日落复审”。复审结果将决定欧盟从2006年起对中国及越南产皮鞋征收的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能否再延长12至15个月。(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商务部公告对进口己二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商务部公告铜版纸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
欧盟对华鞋类反倾销日落复审 我鞋企拟集体抗辩
欧盟宣布将暂时维持对中国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木制卧室家具商遭美国反倾销大棒重创
中方望欧方顺应民意不再延长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终止对进口冷轧板卷实施反倾销措施
欧盟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鞋企将再次联手应诉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