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将从40万元增至5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从40万元增至50万元

夫妻合计公积金贷款上限从65万元增至80万元

昨天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广州“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总体情况介绍会上答记者问时透露,广州拟提高公积金住房贷款的最高限额,从过去个人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夫妻合计贷款额度上限从65万元提高到80万元。

苏泽群强调:“政府不是要‘救市’,而是趁着经济形势的改变,加大环境建设的投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达到‘兴市’的目的。”文/记者毕征

据悉,“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看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东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广东省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举办。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的近50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近百名网络记者将深入广州、肇庆、佛山、东莞、深圳等5个城市进行为期7天的采访报道。记者们将用手中的纸笔和相机,记录广州改革开放30年的巨变。

应对金融危机广州未雨绸缪

头9月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

苏泽群对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表示:“相对珠三角的兄弟城市,广州经济机构的外向度没有那么高,所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也就没那么大。今年以来,GDP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但我们丝毫不敢低估金融海啸的影响,当前影响小一点,不代表以后危害不大。所以,广州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已经及早部署了应对措施。”

苏泽群介绍,在国内外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的复杂情形下,广州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今年1~9月同比增长12.1%,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和全省1.7个百分点。

“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义,紧紧抓住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加快的重大机遇,瞄准国际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紧密结合广州实际,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创新发展为途径,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走出了一条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的科学发展新路子。”

切合楼价走低大形势

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

至于具体应对措施,苏泽群说,包括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大对治水、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拉动经济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对那些以出口市场为主的制造业,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总体上,广州的工业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另外,我们借着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形势的变化,看准现在房地产不景气、房价走低的形势,加快实施保障性住房全面覆盖低收入家庭的政策,多找地、多投入、多建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7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5年以上下调0.09%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昆明低保职工子女上大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七部委联合整改住房公积金 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
央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0.18个百分点(附表)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附表)
中国将对住房公积金管理进行专项治理 京曝光6家房产中介违规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