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证监会报告显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全文 加强监管力度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订单大幅减少 中钢协建言调整国内钢材出口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已上书政府相关部门建言调整国内钢材的出口政策,鼓励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我国钢铁企业普遍减产、停产、出口下降,国家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正在包括山东在内的多个地方调研钢铁行业的亏损情况。罗冰生表示,已向相关部门提出调整钢材的出口政策,对出口进行必要的总量控制的同时,鼓励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限制低附加值产品出口,特别是适当调高高附加值钢材的出口退税。

由于国内钢铁企业普遍反映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钢铁产品出口订单大幅减少,而我国钢铁出口占据产量的10%一向被看作是合理的比例。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中钢协称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8月钢材出口创新高 出口退税调整可能会延迟
我国钢材出口关税政策或再调整
7月份钢材超量出口 中国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归零
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全部"归零" 诱发钢价加速下跌
传言出口税率将调整 8月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生产黄金129吨 工业总产值超601亿 钢材出口退税或将归零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