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奥巴马当选后料将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巴马当选后美国料将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一览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当晚在芝加哥出席庆祝晚会上以“美国的变革”为主题发表获胜演说,称“美国的变革时代已到来”。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认为,美国正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他支持实施金融救援计划,同时要求加强监管,支持在救市的同时为中产阶级减税和刺激经济增长,呼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财政部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的经济援助,提议政府对个人贷款提供担保。

据报道,美国正面临至少500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部分分析师称明年该数据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有专家认为,奥巴马这位明年一月二十日跨进白宫的新任美国总统,将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负翁”。

针对美国的经济问题,奥巴马曾在竞选过程中提出了以下举措:

向各州提供250亿美元以帮助其对抗经济下滑,同时不会提高物业税或削减重要服务机构。

为道路、桥梁、学校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修拨款250亿美元。

未来两年内向企业在国内新增的每个职位提供三千美元的税务补贴。

允许美国家庭从提前养老金帐户提取总额不超过一万美元的资金。

对陷入困境但仍在努力还贷的购房者将其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期限宽限90天。

对石油公司征收暴利税,对纳税人给予能源补贴。

削减小型企业资本利得税,对2009年末以前在新设备和房产方面支出的小企业至多摊销25万美元。

提供50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并可能采取其他选择以帮助美国汽车厂商重组或开发新一代节能汽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当选加速美国股市见底?
奥巴马或提议19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影响中国出口
奥巴马妻子出身寒微 被评为最性感政治女性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成首位黑人总统(简介)
评东方出版社新书《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从黑人草根到政治精英——评《“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牟岱:《“改变”美国的奥巴马》书评
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对华政策解读
奥巴马将斥巨资在北京奥运赛事转播时插竞选广告
奥巴马团队取消上海筹款晚宴 原因扑朔迷离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